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表彰一批见义勇为模范暨先进集体

2020-11-20 20:49:13 潘贤利 杨晓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神病人发病持刀砍人,职工斗智斗勇将其制服

谢中华,男,41岁,江西吉安市人,晋江骄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工人

2019年10月3日15时许,晋江市池店镇钱头村骄玛体育用品公司的工人谢某雄突然发病,跑进便利店拿了把菜刀,冲到工厂二楼车间,朝曾与他有过口角的女工张某香砍去。张某香见状立马逃开,而谢某雄疯了一样挥舞着手中菜刀紧追不舍,张某香筋疲力尽被谢某雄追上,脖子、肩膀被连砍数刀,顿时倒地不起。

危急时刻,同厂工人谢中华挺身而出,大声喝止并与之展开搏斗,搏斗中,谢中华的右手手腕韧带不慎被砍断,血流不止,但他仍没退缩,为防止谢某雄再次行凶,谢中华持续和他对抗。

此时,派出所和村巡逻队接到电话,正在轮休的巡逻队员张松昆听闻此事,感觉事态严重,自告奋勇一同赶到现场,只见谢某雄手持菜刀站在路中神情恍惚,张松昆立马招呼同伴吴朝阳一起上前与之周旋,自己则找准机会一把夺下菜刀并控制住谢某雄的右手,吴朝阳见状顺势控制住左手,二人合力制服谢某雄,随后移交给派出所出警民警。

小区居民家中着火,热心村民火中抢险

黄志雄,男,46岁,汉族,福建南安市人,南安市丰州镇金鸡新村村民

2019年11月26日17时许,在丰州镇侨中路179号福新花苑小区门口处的黄志雄,看到一名男子匆忙跑到小区传达室大声呼喊“家里着火”,要物业帮忙救火。

黄志雄见状立即主动跑向失火房屋帮忙灭火。赶到失火地福新花苑小区B梯703室门口,只见屋内浓烟密布,厨房里的煤气罐外壳和煤气管都着了火,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黄志雄赶紧拿起毛巾浸了下水,就直冲进去将煤气罐安全阀关闭并把煤气罐上的明火扑灭。火势被扑灭后黄志雄已被浓烟呛得不能呼吸,他跑到屋外换了口气又返回屋里,将原先着火的煤气罐拧到安全通道处后,才离开了现场。救火过程中,其右手手臂和手掌盘、左小腿有不同程度的灼伤。

歹徒持刀行凶,快递小哥挺身而出

林海原,男,34岁,汉族,福建永春县人,泉州一杰物流有限公司快递员

2019年11月13日下午2时许,环卫工王某勇在清源街道西宝社区忠堡巷附近打扫卫生,把环卫车停放路中,白某强驾电动车经过被堵,两人由此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

快递小哥林海原正巧路过看到这一幕。突然,白某强趁王某勇不注意,从电动车座椅底下掏出一把尖刀向着王某勇捅去,王某勇躲开了。一旁的林海原见事态不对,就奋不顾身上前夺刀。争夺中,林海原左手掌心被刀刺中,血流不止。白某强转头继续追赶王某勇,用刀将其逼至角落,想再次行凶。林海原灵机一动,大喊“来人啊,流血啦”,白某强吓得仓惶逃走。

林海原松了口气,后到医院诊断为手掌动脉断裂。

1  2  3  4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