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驱动引领腾飞之路 自主研发彰显实力
qz.fjsen.com 2011-09-21 09: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上世纪70年代,南安仑苍一批铜、铁加工匠,在修理城市民用水龙头的劳动中,发现了水暖市场商机。而后从纯手工加工,到机械化生产,再到建造“中国水暖城”;从简单粗劣的五金、水龙头,到智能美观的卫浴洁具,再到掌握行业标准话语权……科技创新为仑苍水暖的腾飞插上了双翼,产业的优化升级更为南安建设现代创业创新型经济强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仑苍水暖的发迹正是南安创新发展的一个典型。从低端生产向高端智造提级,从零散工厂向高新技术园区集聚,如今,行走在南安这方创业的热土上,勃勃生机和铮铮锐气扑面而来。

自主研发彰显实力

装配悬挂式主轴箱,空心矩形管填充钢筋混凝土的横梁,摇摆平稳性强且速度接近世界最高水平,这就是南安巨轮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树脂磨盘自动磨机。使用该机器磨出的板材平整度和光泽度均可达到高要求,并且生产过程耗能低、污染小、效率高,综合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南安,具备卓越科技力量的企业不在少数,达到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的产品技术比比皆是。据统计,“十一五”期间,该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1家、省创新型(试点)企业14家、各级行业(企业)技术开发中心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5个,共有52个项目(单位)获得省、泉州市科学技术奖、67个项目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63个产品获省自主创新产品认定,各项指标均位于泉州市各县(市、区)前列。与此同时,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意识正在不断增强,仅今年上半年,该市申请专利1382件,授权专利880件,同比增长87.6%,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居泉州市各县(市、区)首位。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