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黄少萍前往南安安溪石狮调研 加大扶持企业力度

qz.fjsen.com 2011-12-07 10:5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先后前往南安、安溪、石狮开展调研。

调研中,黄少萍一行实地走访了阳光大地、闽华电池、金迈王鞋服等企业,察看了安溪茶学院、连捷温泉、泉州湾跨海大桥、石湖港区5#-6#泊位等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泉州市各地按照市委市政府“两个加快”和建设现代化泉州的战略部署,继续打好“五大战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据初步核算,前11个月,石狮、南安、安溪分别完成GDP359亿元、483.8亿元和30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4.8%、14.2%和14.5%。

黄少萍充分肯定了各地迎难而上,积极推动产业、港口、城市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在今年宏观经济环境比较困难的条件下,各地加大服务扶持企业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激励机制,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速集聚,各项事业发展令人振奋。

就下阶段工作,黄少萍提出具体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扎实深入地做好当前工作,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她鼓励各地保持良好态势,带动一片区域,造福一方百姓。一要进一步树立学晋江、赶晋江的意识。学习发扬“晋江经验”激情、创新、速度、合力四大内涵,并将其转化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二要更加注重产业转型,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通过引进集聚人才、扶持企业上市、加强品牌建设等,强化科技创新、资本运作、品牌营销,引导企业抢占产业高端。三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同时狠抓试点镇、示范镇建设,以点带面、组团发展,努力让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更美、幸福指数更高。四要更加注重节能减排,着力推动生态建设。要强化目标责任机制,严格奖惩考核举措,切实完成节能减排各项任务。五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要在积极稳妥的前提下,加大招商引资,对接“三维”项目,力争形成新的增长点、生财点和支撑点。

黄少萍强调,各地要因地制宜、错位发展。石狮要站位环湾、紧盯环湾,牢牢抓住泉州湾跨海大桥建设带来的时空变化机遇,科学布局产业、城市、港口发展;南安要利用在内在外乡贤能人数量众多的优势,持续打造“回归之城”;安溪要做足茶的文章,着眼产业园区、营销平台、质量安全、生态旅游等方面,延伸产业链,培育茶文化胜地。

市政府秘书长李冀平、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