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黄少萍前往晋江和泉州开发区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qz.fjsen.com 2011-12-15 11: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加快建设现代城市 持续推进产业升级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率队前往晋江、泉州开发区调研。

调研中,黄少萍一行实地走访了乔丹体育、特步体育、诺奇时装等企业,察看了晋江滨江组团、城北组团、绿洲公园、晋阳湖、青阳组团宝龙城市广场、新华街立面整治以及泉州开发区官桥园区等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去年以来,以梅岭组团改建为先锋,晋江和着环湾发展的号角,高扬城市建设风帆,“九个组团、三个体系、一个整治”全面铺开,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如今,滨江组团规模初具,城北组团、青阳组团蓄势待发,绿洲公园草木葳蕤,晋阳湖波光潋滟,新华街、阳光路也一改脏乱旧貌,正换上整洁亮丽的新装,一个今非昔比的现代山水新晋江徐徐揭开面纱。

黄少萍指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建设必须牢固树立为民建设宜居城市的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和谐推动安征迁,加快建设安置房,科学合理布局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城市建设同时也要具备站位全局、统筹谋划的眼界。作为泉州环湾城市重要组成部分,晋江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城市、高标准建设城市、高水平管理城市,更要牢记“百年大计、质量为先”,狠抓工程质量,倾力打造精品,力争不留遗憾。

从一片碱滩荒地崛起为现代化产业新城,泉州开发区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今年前11月,全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04.34亿元,完成财政收入12.17亿元,分别比增24.1%和14.3%,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黄少萍强调,做大做强开发区,就是做大做强市本级。市直各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关心支持泉州开发区发展,全力以赴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关口前移,简化手续,以服务效能的不断提高服务扶持开发区发展。要抓紧抓好时机,尽快推动开发区扩区战略报批实施。与此同时,泉州开发区也要加快提质转型的步伐,要立足临近中心市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等优势,持续提升老园区现有产业,精心做好官桥等新园区的产业规划和招商选资工作,加速推进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提级改造,努力实现从园区产业到城市经济的转变,为泉州新一轮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尤猛军,市政府秘书长李冀平,市直相关部门以及晋江市、泉州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