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致公党泉州委员会建议 老旧小区物业纳入社区建设

qz.fjsen.com 2012-01-07 12:5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停车难是造成不少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纠纷的诱因(庄丽祥/摄)

停车收费、业委会成立、小区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引发业主与物业的“拉锯战”,物业管理亟待“破冰之术”。致公党泉州市委员会提出将物业管理工作有机纳入社区统一管理,寻求物业和业主和谐共处的有效之道。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已在各街道试行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老住宅小区的试点整治工作,完善物业管理。

□早报记者 许奕梅

现状:业主物业难达共识 老旧小区受冷落

最让业主烦恼的,就是目前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只注重收费,而服务不到位或服务打折扣,物业的“不作为”态度让小区治安状况堪忧,也令业主不安。

物业和业主的纠纷往往集中于业主埋怨没得到优质管理,物业抱怨没收到应有费用。其实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关系简单明了——“你付费,我服务”。物业服务是一种等价交易,但有的居民没有树立起物业有偿服务的消费理念,没有自觉履行合同所约定的义务,把物业管理看做是“政府行为”,要求其“包揽一切”。

而往高端发展,寻找新楼盘,似乎成了很多物业公司的选择。而旧楼盘随着时间推移,各种设施都需要维修,钱用得多了,收费却难以提高,因而受到冷落。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