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建信息库 收集海内外泉籍优秀人才信息

qz.fjsen.com 2012-03-24 10:3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张文璟)昨日,全市人事工作会议召开。记者获悉,今年,泉州将广泛收集海内外泉籍优秀人才以及曾在泉州工作的优秀人才信息,建立专门的海内外泉籍优秀人才信息库。

优秀人才信息已开始收集

市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为了让更多的泉州籍人才回乡创业,今年将会同相关部门收集海内外泉州籍优秀人才,以及曾在泉州工作的优秀人才的基本信息,统一建立海内外泉籍优秀人才信息库,目前已经着手进行摸底,调查摸底结束后,将建立常态化信息收集和更新机制。

泉州将探索建立“引入一名博士,创建一个研发基地,带动一批研发团”的聚才新模式,鼓励企业和工业园区建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组织泉州企事业单位和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赴国(境)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招揽博士后人才;鼓励企业与高校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开展项目研究,促进博士后项目研究和企业实际需求相融合。

鼓励非公企业人员评职称

今年泉州将继续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专项活动以及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就业服务月活动;将完善公务员考录办法,积极推动市直政府部门引进博士后和其他高素质人才,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对公务员加强各类培训。

泉州还将完善事业单位聘用制度,全面推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引导事业单位探索建立和完善内部考核竞争机制,转变事业单位用人机制;将加强对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管理,严格招聘方案的审查与核准;组织开展陶瓷工艺、石雕工艺、茶叶制作、服装鞋帽等具有县域经济特色的非公企业职称评审,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社会化评审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