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闽南三市赴台中办民俗文化盛会 泉州小吃放异彩

qz.fjsen.com 2012-03-26 08:0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黄少萍参访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

泉州市经贸文化交流团在台开展系列活动

早报讯(朱娟娟 陈晓东)泉州肉粽、湖头米粉、闽南炸醋肉、永春白鸭汤……这一系列泉州百姓耳熟能详的知名小吃,正在宝岛台湾大放异彩。24日,为期四天的闽南台中特色庙会在台中市拉开帷幕,由闽南三地市厦门、泉州、漳州和台中市联合举办的这场两岸民俗文化盛会,吸引了众多台湾同胞前来感受地道的闽南风情。

省领导苏树林、陈桦、倪岳峰,厦门市长刘可清、泉州市长黄少萍、漳州市长吴洪芹和台中市长胡志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此次庙会以展示闽南、台中特色美食和旅游资源,加强闽南与台中两地民俗文化交流为主题,包括开幕式、闽南台中美食展、民俗演出、旅游形象图片展示等内容。其中泉州美食共有10个展位,前往参展的有泉州市最具代表性的元宵圆、甜粿、鱼卷等20种美味小吃,充分展示了泉州独具魅力的餐饮文化。黄少萍逐一走访了前来参加庙会的泉州展位,详细了解泉州小吃的展销情况和受欢迎程度。她勉励泉州烹饪界人士要充分挖掘泉州独特的饮食文化资源,加强与台湾同行的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市场,把泉州小吃“老字号”发扬光大,助推地方旅游业不断发展。

美味小吃让台湾乡亲体会到地道的“泉州味道”,同日,一场关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参访联谊会则增进了台湾企业界对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关注和了解。随着相关负责人的讲解和演示,“国字号”的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台湾机器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湾电电公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省商业总会等协会代表面前揭开了神秘面纱。当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正按照“产业、港口、城市”三大主题实施开发建设,黄少萍表示,泉州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泉州台商投资区是泉州市政府正在着力打造的新经济增长极,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配套设施逐步健全,开发建设条件已经具备,将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最开放、最优惠、最高效的台商投资区之一。她希望台湾各界朋友经常到泉州走亲访友、观光旅游、商务考察,积极参与泉州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促进泉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泉台两地的互利双赢。

连日来,黄少萍一行还走访了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蓝天电脑、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台湾企业和行业协会,并与台湾省商业总会、台湾机器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妈祖大甲镇澜宫、泉州台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台中、台北市知名人士座谈交流。一同前往的南音、木偶戏等泉州文艺表演给到场的台湾各界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副市长陈荣洲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