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海西国际时装周走秀 石狮服饰产业创意园5月动工

qz.fjsen.com 2012-04-18 10:14  华健 陈世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亮点2

对接“产学研” 力拓两岸“新交流”

本届海博会全新启动了中国纺织服装产学研成果对接暨两岸纺织产业论坛活动,成果在1号馆1楼进行展示,全方位展示推介100多个两岸纺织服装行业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

本活动由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科技厅联合国内纺织学术界教授专家,邀请台湾纺织学术界教授和台湾纺拓会研发机构等代表台湾方面参与成果对接,发布产学研新成果并实地与企业对接。

产学研成果对接的另一重头戏——“中国纺织企业家活动日”闪亮登场,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组织全国50多家重点纺织服装企业参加两岸纺织企业家论坛。其间,两岸企业家将签订“舒弹丝、冰凉丝同盟战略合作协议”,石狮市将就“冷转移印花技术”与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签订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国际著名上市软件企业——甲骨文公司也将作为本届海博会产学研的重要载体参展,助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升级。

亮点3

金顶设计师入驻 引领产业创意园

近年来,随着海博会影响力不断增强,石狮市提出了“把石狮打造成中国的‘米兰’”的宏伟计划,加快推进企业从“做产品”到“做文化”的转变,走设计、研发的路子,往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要实现“东方米兰”这一宏伟目标,人才是核心,创意是关键,需要有一批创意设计的人才,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实现设计成果跟企业、市场的对接。本届海博会因此承载着更大的使命和更多的责任。

定位为产业孵化器和产业引擎的石狮服饰产业创意园被闽派服饰界寄予了“服装产业升级载体”的厚望,项目已于4月16日海博会期间举行奠基仪式,计划5月底动工,争取明年6月底部分项目投入使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作为引领国内纺织服装时尚风尚的重要力量,将作为石狮服饰产业创意园的战略指导机构,与石狮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亚洲唯一进入米兰国际时装周的中国服装设计师计文波先生,四届“中国最佳男装设计师”获得者曾凤飞先生等一批中国“十佳”设计师将入驻石狮服饰产业创意园。

亮点4

紧扣“时尚风尚” 权威发布流行趋势

作为海博会领航全球纺织服装业界“时尚风尚”的标志性活动,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0年。浓郁的时尚气息、权威的流行发布、准确的趋势预测使之成为海博会永恒的亮点。

今年海博会流行趋势发布一如既往地受到了全球纺织服装业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将权威发布2013春夏休闲装流行趋势、2013/14秋冬色彩流行趋势等,这也是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在全国进行的唯一以休闲为主题的专场趋势预测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