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二季度消费投诉结案率99.9% 质量问题占比最高

qz.fjsen.com 2012-07-13 11: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凌鹭 实习生陈凤飞)日前,市消委会发布第二季度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第二季度全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1863起,已解决1861起,结案率高达99.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60.9万元。

从投诉情况看,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合同纠纷、价格问题等投诉占较高比例,其中价格问题投诉案件较去年相比呈上升趋势,其余三类投诉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假冒商品投诉量下降幅度最大,达85.9%。从投诉类别来看,商品的质量问题、售后服务投诉集中体现在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量441件,比率达23.7%;合同纠纷则集中在通信服务方面,投诉量达456件,占总数的24.5%。对此,市消委会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商品质量的监管力度,经营者要自觉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履行合同义务。

[典型案例]

品牌店里买到假皮衣

石狮消费者杨女士在一家品牌服装店看中一件皮衣。经过讨价还价,杨女士以1752元买下该皮衣。杨女士回到家中仔细查看,发现皮衣部分皮质粗糙,不像真皮。之后几天里,杨女士通过网络查询到了该厂商的联系方式,并把该皮衣的照片传给厂商请求鉴定。结果厂家的回复让她大吃一惊,原来这件皮衣并非该品牌的厂商生产的,而是冒牌货。3月5日上午,杨女士找到商家,要求退货,但商家以当天上午未开张做生意为由拒绝退货。经调解,商家最终全额退款给杨女士。

淋浴房玻璃突然爆裂

安溪县消费者叶先生于去年年底向安溪县城某装饰装修店购买安装了两个玻璃淋浴房。今年4月6日晚,叶先生洗完澡欲推拉玻璃时,主卧淋浴房玻璃突然破裂,导致叶先生脚部受伤流血,消费者与商家在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上争执不下。经调解,最终达成消费者获得医疗费等补偿款共计1000元,商家拆回主卧淋浴房的协议。

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差

丰泽区消费者杜小姐在某培训机构报名培训国家理财规划师,缴纳4580元费用,上了一节课后,便与培训机构产生纠纷,要求取消培训,商家不同意。通过调查了解到,培训机构老师上课照书念而没有对相关内容进行解释,不少学员对此表示不满。同时,杜小姐的工作时间与学校课程安排时间存在出入,因此要求取消培训,退还学费。经调解,该培训机构承诺改善老师上课质量,同意退还3500元给消费者,消费者对此结果表示同意。

驾校不培训学费应退还

鲤城区消费者滕先生去年12月19日报名驾驶培训,交了2900元,但至今还没安排考试,也没安排培训,故要求退款。但教练称退款要扣500元,消费者认为不合理,要求全额退款。经调解,驾校同意全额退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