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整整谈了七年恋爱 晋江一对夫妻结婚一月却离婚

qz.fjsen.com 2012-07-30 12:34  王婉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7月30日讯(记者 王婉芳)从7月23日到7月27日,一共有146对新人在晋江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16对夫妻结束婚姻关系。

在上周16对离婚的夫妻中,一对结婚才1个月就离婚的夫妻在婚前却整整谈了7年恋爱,而他们婚姻破裂的原因更让人觉得遗憾。

现场:7月27日下午

事件:恋爱7年 结婚1个月离婚

有句话说“爱情败给了生活”,对于女人来说,她的爱情也是如此。

男人和女人今年都是28岁,两人整整谈了7年恋爱,终于在上个月修成正果,领了红本本,结婚证上的照片两人穿着情侣衫,挨在一起笑容很甜蜜。“不是我,是他要离婚。”女人漂亮的瓜子脸上神色淡然,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们从民俗上讲才订婚而已,还没办酒席。”男人说自己和女人的感情一直很稳定,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年才订婚,“当初办理这张结婚证,是想给她个保障,让她安心。”看得出来男人确实对女人用了心,可是当初的体贴却成了现在的伤害,在结婚一个月后他坚持向女人提出了离婚。

一切都要从订婚说起,当时男人按照风俗将聘金、金器等都交给了女方,“我家拿出了十几万聘金存在她名下,前不久我做生意缺3万元,她表现得太不懂事了。”男人说,当他提出要借3万元用于周转时,女人拒绝了他。

男人觉得女人之所以拒绝,是娘家人在背后操作,“我岳父岳母一直不是很喜欢我。”他举例道,有一回自己叫岳父“爸爸”,还拿烟请岳父抽,可是老丈人不仅没有答应一声,反而拿出自己的烟扭头就走,当场让他没面子。“可是我认为无论娘家的人如何教导你,既然你都已经要嫁给我了,就该夫妻一条心。其实这也有我的错,我之前太宠她了,让她变得不够尊重我。”

男人说,女人没有意识到自己以后是要跟丈夫过一辈子,“本来为了3万块也不值得离婚,主要是她和她娘家人后来的表现让人心寒。”男人说,为钱的事情产生不愉快之后,女人就回娘家居住,岳母为缓和两人的关系也曾到自己家中拜访,“我岳母不是来承认错误,反而专讲自己家好话,将我批得一无是处。”

在调解过程中,婚姻调解员肖大姐发现,其实夫妻俩本身的感情没有问题,两人的矛盾都是男人与女人娘家之间的矛盾,可是当肖大姐试图让男人松口时,他很坚定地说:“不可能,我想得很清楚了。”

最后,在男方的坚持下,两人还是签下了离婚协议。当工作人员将盖有“此证件无效”的结婚证交还给两人时,男人首先拿过自己那本,一把将上面的合照撕下来,对折再对折,撕成了碎片扔进了垃圾桶,一旁默默无语的女人见此情景,也跟着将照片撕碎。

婚姻调解员: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但是要生活一辈子的是两个年轻人,父母应学会放手,让子女自己做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