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南安诗山许雅香笔记被传阅 逢暑期打工赚学费

qz.fjsen.com 2012-07-31 08:5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50元电话卡 打了三个年头

2000年,雅香读小学一年级。为了赚钱,原本在家务农的爸爸到联星中学打杂。雅香到联星中学就读中学时,和爸爸挤在一间房子里,“这样就可以把住宿费省下来。”素菜一直是这些年来雅香饮食的主题,50元的餐饮费,够她吃上一周。

高中到国光中学念书,从没离开爸妈身边的雅香,总是很想家。刚进学校,她就买了一张50元的电话卡,想家的时候就给爸妈打打电话,然而每次聊不到两三句话,雅香就匆匆挂断电话。“话费太贵了。”这张50元的电话卡,直到雅香高中毕业,里面依然还有不少话费。

就连上大学挑选专业,她都尽量选择费用比较低的学校,甚至连生活成本都四处打听,“想选择费用比较低的学校和专业,减轻家里的负担”。

每逢暑假 出外打工赚学费

从小学开始,雅香就比同龄人更懂事。“读三四年级的时候,总是很快写完作业,这样才有时间帮妈妈做家务活。”雅香说,那时候,妈妈在家里做零工,每当写完作业,她也坐在一旁帮忙,农忙季节还帮忙收割稻子,“收稻子的时候,我常常干活一会儿就觉得很累,可是妈妈却一直在坚持,我看了很心疼,就忍着继续做。”不仅如此,活多的时候,看着妈妈通宵干活,雅香也陪妈妈一起。“有时候困到几乎快睡着,甚至几度想放弃不干了,可是想到妈妈要一个人做,就不忍心。”雅香动情地说。

平时帮妈妈做家务、打零工,而一到暑假,雅香便外出打工。“初中毕业那年到泉州打工,一个月赚七八百元。”钱不多,却能解决她的高中费用,领到钱后的雅香无比开心:“在家坐着不如帮爸妈赚钱。”就是这样孝顺的想法,让她每逢暑假,就用打工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