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警察”评选 贴心女警“小棉袄”暖百姓

qz.fjsen.com 2012-09-04 15:5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张萍到居民家走访

姓名:张萍 年龄:27岁

工作单位: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

最美秘籍:群众事自家事

她就像冬天里的小棉袄,温暖着老百姓的心窝。

今年6月,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进入攻坚阶段,负责情报预警研判的张萍走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和信息收集。6月5日,她来到晋江新塘街道沙塘社区洪大娘家中发放宣传资料。闲谈中,细心的张萍注意到,每当谈及有关信用卡的问题,老人总是闪烁其词,坐立不安。期间,她曾试图引导老人讲出难言之隐,但老人却显得十分抗拒。回警局后,张萍立即将相关情况向领导汇报。为了查明真相,第二天,她再次来到老人家中。在聊家常般的深入交谈后,洪大娘终于说出心中的忧虑。

原来,洪大娘的儿子林某去年办理信用卡后,透支欠账一万多元。不久前,银行已多次催缴,现在,警察又找上门,老人以为民警是来抓儿子。在交谈中,老人告诉张萍,儿子透支消费并非因大手大脚地花费,而是因为她身体不大好,每月需要花高昂的医疗费,儿子又没有固定工作,只能透支信用卡解燃眉之急。

张萍立即向洪大娘解释相关法律政策,告诉她如果儿子未及时还款,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家里没有积蓄,欠下的一万多元可不是小数目,洪大娘抹起了眼泪。为了帮忙解决难题,张萍找到洪大娘的亲戚们,希望他们能帮林某先把钱垫上。终于,欠下的钱款补齐了。然而,张萍并未就此止步,为了让林某有能力归还欠款,她四处奔走,帮助林某寻找工作。目前,她正帮忙联系一份快递工作。不仅如此,林某有个5岁的女儿,已为人母的张萍对她宠爱有加,开学前,还特意为她送去文具等学习用品。

把群众事当成自家事,努力做到贴心、知心、暖心,张萍一直在追寻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