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已完成投资超23亿元

qz.fjsen.com 2012-09-24 10: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项目建设抓投资提速度

集中人、财、物全力打好“五大战役”, 确保“五大战役”371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2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重点项目建设确保100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54亿元以上,同时认真筹划好明年接续项目;全面加快工业项目投建投产,进一步强化服务、密切跟踪“5·1”期间开工奠基的50个项目,全力配合项目业主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时期,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国庆期间和年底继续组织一批工业、城建、商贸等项目开竣工。资金保障落实到位,加强8家国有实体公司的资本运作,争取全年获银行授信15.5亿元以上,积极争取中长期贷款,确保8亿元企业债券年内发行。

招商引资求实效增后劲

力促今年以来引进的22个项目、"6·18"对接的6个新型建筑材料项目、珠三角民企对接会签约的6个项目、“9·8”对接的4个合同项目和7个意向项目尽快落地,确保今年履约投建30个以上项目。密切跟踪总投资额239亿元的59个在谈项目,利用国庆、中秋两节及雕博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惠安乡贤的人缘、地缘优势,注重以商引商,强化“三维”对接,重点做好总投资超30亿元的上海建配龙“海西·为为国际城”、广州诚恒化工等大型项目的洽谈、服务和对接工作,确保全年签约项目50个以上。同时,围绕工业经济、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及早谋划、策划和筛选好明年招商项目,确保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

城市建设重规划出精品

树立环湾、向湾、同城化发展意识,主动融入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尽快完成县城总规扩编、片区改造概念性详规等一批规划编制。主动对接和融入中心城市发展,抓紧启动泉州刺桐北路至惠安高铁站快速通道前期工作,加快惠东快速通道、惠城大道等道路建设,致力打通区域战略通道。

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大力引进世贸集团等一批大的品牌企业和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建设高端商业地产、都市综合体项目;高水平做好方案设计,提升城市建设的层次和水平,高品位建设安置房,提高县城集聚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扎实推进城南水厂三期扩建、惠西及崇山污水处理厂等23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高铁惠安站连接线、县城至惠东快速通道等5条道路建设,构建便捷的交通路网体系,提升县城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加快黄塘、崇武试点小城镇的建设步伐,确保全年97个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以上。

启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抓紧选择一批典型示范点,探索村庄环境整治、土地制度改革、农村建房管理、公共服务配套、农村经济发展等有效举措,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乡村。持续抓好“两违”整治、“点线面”攻坚、“家园清洁行动”等工作,推进城市管理重心下移,着力建立完善规范有序、责权统一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惠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