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南安3岁女孩满身伤追踪 如何抚养再和生母协商

qz.fjsen.com 2012-09-28 09:31  张凯航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缺乏照料 3岁女孩满身伤”追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张凯航 林莉莉)“孩子长得跟她爸爸小时候一模一样,我狠不下心送人,只要我活着,无论如何也要把她拉扯长大。”

3岁小女孩彬彬因为缺乏照料,身上落下不少伤,她的身世经本报报道后,引起许多热心读者的关注(详见本报昨日A12版相关报道)。昨天早上,有不少好心人士登门表示愿意领养彬彬,但被彬彬的爷爷李老伯一一婉拒。李老伯说,彬彬未来该如何抚养,他想再和彬彬的生母继续协商。

“我照顾她,她也在照顾我。”说起孙女彬彬,李老伯很是疼爱。他说,孩子的奶奶李阿婆外出打工时,小孙女就只能上山来让他照顾,彬彬虽然调皮好动,但是很懂事,“每次吃饭的时候,我盛饭,她也会拿着碗过来,跟我说‘爷爷,你也要吃饭’”。

二儿子过世那年,老人一度消沉,病情愈发加重,所以一个人上山养病。彬彬越长越大,从孩子身上,老人仿佛看见了二儿子的影子,“长得跟她爸爸小时候一模一样,连脾气都没变。只要我活着,无论如何也要把她拉扯长大”。

彬彬的妈妈李女士也主动联系记者,表示想把彬彬带到自己身边抚养。李女士说,她跟婆家的关系不和,自己从今年年初就没再见过孩子,不知道孩子生病、受伤。不过,因为现在要打工赚钱,她说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有些困难,想等自己再婚后,再进一步考虑帮彬彬解决户口、医保等事项。

昨日下午,水头镇民政局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考虑到彬彬家的情况后,民政局去年已经帮她家办理了低保,彬彬爷爷的肺病,也有相应的慢性病种医保可以用。鉴于孩子现在的具体情况,建议可以申请临时救助,救助金额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而定。

新营村村委会李主任还说,尽管彬彬目前户口问题暂未解决,但并不影响上幼儿园。

□爱心谱

昨天,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上门捐钱,帮助彬彬治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一个人开车赶到水头镇新营村,四处打听到彬彬的住址,联系到了彬彬的爷爷,给老人放下了1000元钱。

还有一位来自市区、不愿具名的先生,看彬彬奶奶边赚钱边照顾孩子很辛苦,向记者表示,愿意资助彬彬上幼儿园读书,“只要有可能,我可以捐助到她上大学”。

家在水头镇附近的薛女士看到彬彬很是怜爱,向记者问了地址,表示改天会和丈夫一起去看孩子,送上一点心意。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