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淮社区年内组建物业公司 老旧小区换新颜

qz.fjsen.com 2012-09-30 10:49  张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9月30日讯(记者 张帆)小区内停车难、绿化缺失、排水排污系统老化、未设小区围墙及监控、未实施物业管理……这些问题,这些年来,一直困扰着市区丰泽街道东淮社区东霞新村的居民。

不过,这些问题,年内将有望得到解决。昨天,东淮社区召开居民听证会,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关于“东淮社区居委会周边小区管理”的方案——今年内,东淮社区组建自己的物业公司等具体工作将逐步展开。作为东淮社区内最大的一个居民小区,东霞新村将有望旧貌换新颜。

说现状:开放式老旧小区 卫生治安都较差

“东霞新村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建的小区,基础设施很多都老化了。由于是开放式的小区,卫生、治安都比较差,常有盗窃事件发生。”东淮社区居委会的黄平圆书记昨日介绍。

针对像东霞新村这样的老旧小区改造,丰泽区政府曾在《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泉丰政综[2010]90号)中指出,在物业管理工作方面,应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推动社区物业管理一体化建设,做精做细城市管理工作。

此外,在上个月,丰泽区还召开了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建设美丽社区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工作动员大会(详见本报8月24日A21版报道)。会上提出,丰泽区财政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每年选择部分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提升。今年,将对区内普遍存在卫生状况差、基础设施损坏、物业管理不到位等情况的4个老旧小区——汉唐天下、温陵二期、泉淮小区、东霞新村进行改造,并作为今年丰泽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因此,管辖东霞新村的东淮社区,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拟定了一套方案,并于昨日率先召开了居民听证会。“还是要听听居民的意见,毕竟成立物业,服务的也是广大居民,只有居民们满意了,这个方案才能长期实行。”黄平圆书记说。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