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深知穷人家的苦 儿子简办父亲丧事捐款20万元

qz.fjsen.com 2012-10-26 15:36  胡志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0月26日讯(记者 胡志法)斯人已逝,爱心相传。晋江西园街道王厝社区的洪德榜老人日前不幸去世。遵照老人的遗愿,昨日,他的两个儿子洪育宗与洪荣家先生表示,将简办父亲丧事,捐出20万元给社区爱心援助站,以帮助社区家庭贫困对象及孤寡老人。

洪德榜老人享年70岁。人如其名。在社区居民的眼里,他是个德高望重、大家学习的好榜样。“老人一生勤俭,舍不得随便花一分钱。但他却对村里慈善事业特别关心。”王厝社区党支部书记洪美恋说,逢年过节,洪德榜老人都会出钱慰问村里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礼物。

一位曾受到洪德榜老人帮助的居民说:“洪老心肠好,很热心。他听说我没钱给孩子读书,特地把钱拿到我家里来,要让孩子继续上学。”

据了解,洪德榜老人出身穷苦家庭,一生勤劳打拼,以打工、种菜等谋生。“父亲一生吃过很多苦,所以对贫困、孤寡老人特别关心,这点对我们影响很大。”洪德榜的儿子洪育宗先生说,自己从小也是在穷苦的岁月中度过,对那种穷困无助深有体会。

“在父亲的影响下,现在我的孩子也很有爱心,生活也懂得节俭。比如我的儿子上次买了一双耐克运动鞋,足足高兴了一星期。但每次学校发动捐款时,他总是非常踊跃。”洪育宗说,这次父亲去世之后,一家人都很悲痛,但他们这些子女表示要传承父亲的爱心,简办丧事,将省下的钱捐给村里爱心援助站,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点爱心,也是一种责任!”洪育宗说。

据王厝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洪德榜老人的子女在社区里不是最有钱的,但他们却很有爱心,而且一家人也很俭朴。这次,其家属简办丧事,不但在社区率先移风易俗,而且捐助慈善事业,这种倡导文明的新风尚,起到很好的带头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