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营改增”将带来什么 小型微利企业全面减负

qz.fjsen.com 2012-10-31 10: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营改增”将利好现代服务业发展,图为一创意企业设计的特色产品。(陈文武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珺)作为全国第四批试点省份,福建将从11月1日起正式实行营业税改增值税(简称营改增),包括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在内的行业都会涉及其中。省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全省各地征管系统都已经准备就绪,“营改增”之后小额纳税人税负将降低,个体户则继续按照地税核定的标准征税。

涉及全省23363户纳税人

据省国税局介绍,实施营改增之后,涉及全省23363户纳税人(不含厦门市),其中交通运输业5661户,现代服务业17702户;应认定一般纳税人2658户,小规模纳税人20705户。我省也是全国第四批试点省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经明确,所有试点政策模式不动,即试点行业范围、试点方案及政策安排与上海一致。

“营改增”改革试点的行业包括交通运输业(陆路运输服务、水路运输服务、航空运输服务、管道运输服务,不包括铁路运输服务)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

适用税率方面,在现行增值税l7%标准税率和l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租赁有形动产等适用l7%税率,交通运输业等适用ll%税率,其他部分现代服务业适用6%税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