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在泉州流浪半年多 义工帮买车票送他回家过年

qz.fjsen.com 2012-12-27 10: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陈积丰接过义工帮他买的车票,坐上回家的车。

“谢谢你们,谢谢热心的泉州人民!祝你们新春大吉!”昨日上午,在泉州汽车站候车厅检票口,陈积丰朝义工们挥挥手,一步三回头地走向前往汕头的客车。陈积丰今年41岁,在泉州流浪半年多,前天夜里,早报“暖冬行动”上街开展爱心接力时,在文化宫偶遇他。

□早报记者 颜雅婷/文 庄丽祥 胡彦明/图

“我已经吃过了

不要浪费粮食”

前天晚上,“暖冬行动”的义工们在街上寻访露宿流浪汉时,在文化宫公交车站见到陈积丰。此时他正打开随身携带的包包,拿出被子盖在身上,准备休息。

“谢谢你们,我已经吃过了。”义工们送来热面,陈积丰婉言谢绝,“不要浪费粮食,留着给还没吃饭的流浪汉吧。”

陈积丰说,他已经来泉州一年多了,曾在南安一带做装修工,后不慎将身份证弄丢,从此以后没有工厂要用他,他开始流浪,白天捡些矿泉水瓶卖,晚上随遇而安。他说,每天捡破烂卖的钱,够他吃上两顿饭,中午就到寺庙吃斋饭。

“快过年了

想回家看看”

说起离家的日子,陈积丰突然沉默。过了一会儿,他仰头叹了口气:“快过年了,想回家。”他告诉记者,老家汕头澄海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母亲和哥哥、姐姐,“以前在外面打工,每年一到过年总要回家团聚”。

陈积丰还盼着回家把身份证给补办了,“有了身份证,才能找工作啊”。对于未来,他有所期待:“现在只要肯干,哪里会生存不下去?只要勤快点,就会有饭吃,好过这样风餐露宿,有上顿没下顿。”

“泉州人很热心,

给我很多帮助”

近段时间,陈积丰晚上就睡在文化宫的公交车站里。“这里的公交车驾驶员们很好,也会给我一些吃的。”陈积丰笑着说,若回家办好身份证,他希望还能回泉州找工作,因为“这里的人很热情”。

陈积丰跟记者说起以前的一次受助经历。约一个礼拜前,在百源路附近捡破烂的陈积丰突然流鼻血,“流了很多,浑身都是血”,陈积丰让一旁奶茶店的客人帮忙打110报警,民警将他送到医院,“还帮我垫付了包扎费,医院的护士还给我送了水和点心”。

义工为他

买回家车票

陈积丰想要回家的心愿,义工一直记在心上。咨询过车站班车时间后,昨日一早,义工就来到文化宫,接陈积丰前往泉州汽车站,帮他买了返乡车票。

“这是500元,你留着用。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昨日上午9时30分,从泉州发往广东汕头的客车已经开始检票。在检票口,陈积丰接过义工手中的路费,不停地说“谢谢”。

[相关新闻]

老赵有工作了

早报讯 (记者颜雅婷 通讯员王婷凤)昨天是老赵最开心的日子——他终于可以结束风餐露宿的流浪生活,有了一份工作,工厂还提供宿舍让他住。

近日早报“暖冬行动”走访市区为流浪汉送温暖的行动,引发读者关注,江西九江人老赵的经历也得到爱心人士的同情,经义工牵线,一包袋厂老板愿意为老赵提供工作机会。

前天下午,爱心公益协会义工来到位于九一街中国银行ATM自助银行,将这一好消息告诉老赵,并请老赵到包袋厂,先参观、熟悉工作环境和宿舍。昨日上午,老赵结束“蜗居”在自助银行的日子,收拾行囊来到包袋厂,开始新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