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镇街书记“赴考” 做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述职

qz.fjsen.com 2012-12-27 15:41  吴道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2月27日讯(记者 吴道淼)昨日上午,晋江市19个镇(街道)“一把手”首次向晋江市委常委会做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述职,与晋江市委常委一起担任“考官”的还有晋江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0名晋江市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等。

青阳、新塘、陈埭、磁灶、永和、英林等6个镇(街道)书记先后进行述职,就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成效及困难进行交流,其余13个镇(街道)“一把手”则采取书面述职。

“英林率先推出股级干部差额推荐、差额考核做法”、“池店桥南片区率先探索混合型社区党建模式”、“陈埭立足流动党员密集的特点,建设流动党员服务中心”……作为“主考官”的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一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既说出共性,又分析案例。

“年底大家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但越是繁重,越不能忽略党建工作的责任,越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保证。”陈荣法要求各镇(街道)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思想贯穿始终。同时,他也对各镇(街道)明年的工作提出新要求:更加注重服务群众,更加注重项目带动,更加注重资源整合,更加注重解决难题,更加注重典型示范。

其他各位“考官”也踊跃发言,点评基层党建大课题。

点评结束后,每位“考官”在事先领到的一份测评表上认真地“打分”并将其投入投票箱。

“这种述职就像赶考,是对我们抓党建工作的检验、监督,平时不敢放松啊。”首位述职者,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长义坦言,这种方式压力大,动力也大,更重要的是能学习其他镇街的好经验、好做法,寻找自身差距,有利于进一步改进工作。

短短几分钟的述职,其实是一年党建工作的综合体现,参加述职的书记普遍认为,要说得好,基础是平时干得好。

据了解,今后每年,晋江各镇(街道)“一把手”都要在常委会上“赴考”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测评结果将作为镇(街道)党委书记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

参加常委会的还有晋江市领导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