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黄少萍:百姓关心的热点 就是政府关注的焦点

qz.fjsen.com 2013-01-08 16:1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黄少萍和早报采编人员亲切交谈(王柏峰 石勇/摄)

热词:2013泉州两会

□早报记者 张素萍

“政府就是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就是政府关注的焦点。群众的要求哪怕再细碎,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取信于民。”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少萍了解到早报“一线通两会”工作室今年两会期间收集到的市民建议意见主要内容后,动情地说。

民生

人民群众的呼声

就是政府行动的信号

“你们接待了多少位代表委员?他们都提出哪些意见和建议?市民和网友们都关注哪些问题?”昨日下午,利用紧凑会程的间隙,黄少萍专程来到金星大酒店看望早报“一线通两会”工作室的采编人员。她连口茶都顾不上喝,便关切地询问工作室收集到哪些建议意见。得知大家对医疗教育、公交设施、危房改造、交通新规、社会保障等领域的话题较为关注时,黄少萍对这些问题认真地予以回应,并表示将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和百姓的呼声,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深度调研,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逐步加以妥善解决。

黄少萍说,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政府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到服务群众上来,把更多的财力投向民生保障,“十八大报告多处提到民生,把人民利益高高地举过头顶,人民群众的呼声就是政府行动的信号。对群众的要求,哪怕再具体、再细碎,我们都要认真对待”。

去年泉州市政府推出不少民生举措,如加大公共设施投入、公交免收空调费等。在新的一年,黄少萍最关注的仍然是民生问题。她告诉记者,今年有3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都是向全社会征集后确定的。正如报告中所提,老百姓亟须解决的有关居住、出行、饮水、教育、医疗、卫生、保障安全等问题,这些都是政府应该关注的。黄少萍还重点提到就医问题,她说,目前全市的医疗资源尚不足,市民反应强烈,所以市政府在去年增加了2000多张医院床位的基础上,今年还将继续增加2000多张床位,进一步解决群众就医难的问题。她还透露,今年将进一步出台方便群众就医的具体意见与政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