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网友热议泉州千企大会 希冀涌现更多“兄弟连”

qz.fjsen.com 2013-01-15 12: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二次创业”·产业集群发展大会吸引了各界目光,这当中自然少不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连日来,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东南网、中金在线等中央、省重要新闻网站、重要门户网站,以及本省各设区市重点新闻网站等各大主流网站均对泉州“二次创业”·产业集群发展大会进行了深度报道。

产业集群“兄弟连”真给力、期待更多的“巨无霸”产业集群、泉州“二次创业”加油……连日来,在泉州网温陵社区、各大门户网站微博、论坛上,网友们以特有的方式热议泉州“二次创业”、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的新命题。

为泉州产业集群发展而骄傲

眼下在网上讨论“泉州产业集群发展”的话题中,“兄弟连”成了热词之一。

新浪微博的网友“斯麦尔博士”说,产业集群优势是泉州企业界的贡献,是泉州人的骄傲。政府可以帮助企业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腾讯微博的一位网友感慨地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这是泉州各个产业集群已经走过,或正在走的路,这也是泉州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一次次千企大会,仿佛看见泉州企业不断茁壮发展的步伐,一次次大会,让我们相信,泉州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苗栗王”跟帖如是说,在产业集群效应的带动下,相信泉州民营经济一定能朝着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相信更多千亿元产业集群已在不远处。

由“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

产业集群发展的好处到底是啥样的?网友从很多方面积极解答。

泉州网网友“水房子”认为,大家常常在网上讨论为什么与一些地域相比,泉州似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小一些,今天看了千企大会,发觉其中的奥妙就在于泉州产业集群比较发达,产业链比较完整,这样受到冲击时,承受能力必然会强一些。

网友“尾戒818”说,由简单的产业集聚向完善的产业集群转变已经成为泉州企业发展的共识,从拥有产业走向产业链环环相扣配套运营,泉州企业家还需要探寻更多的路径。

在新浪微博网友“寒夜思”看来,产业集群的发展主题“正当时”。泉州民营企业发达,但其实无论是民营企业还是国企,不论是所属哪个领域的企业,都应该走向产业集群发展,依靠先进的经营管理和生产组织来提升产业的竞争力,才能有效应对国际产业竞争。政府应下大力气加快优势产业链构建,推动企业专业化和产业集群化发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