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贵州女15年前远嫁永春 丈夫离世独自抚养儿女

qz.fjsen.com 2013-04-26 11: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丈夫去世已经十年了,李淑蓉仍经常翻看和丈夫的结婚照。

贵州女远嫁永春

李淑蓉来自贵州,家里有五个兄弟姐妹。在她5岁那年,父亲不幸被水冲走,留下他们和母亲相依为命。

母亲一个人拉扯大四个孩子十分不易,因此,李淑蓉一天学都没上过,早早就出来帮扶家里。19岁那年,当地有人跟她说,福建很多工厂,工资很高,极力怂恿她出来打工。

单纯的李淑蓉就这样被骗到永春,并被卖给了永春达埔的男子黄泗福。

黄泗福家有兄弟五个,父母早逝,当时除了老大已成家,其他四个兄弟都单身。黄泗福是家里的老四,当时也已经34岁“高龄”了。因为家境实在不好,本地没有女孩子愿意嫁进来。因此,不得不高价“娶”个老婆进门。

远离家乡,人生地不熟,语言完全不通,而且是被拐卖给一个大自己十几岁的男人。李淑蓉心里一万个不愿意,整天以泪洗面。

善良的黄泗福,见她一直哭个不停,心软了。他找来中间人,让他们把李淑蓉送回老家,钱不要了,“你怎么这么傻呀,好不容易娶到老婆,你赚多久才能攒下来那些钱?”周边的人闻讯不停地劝说他别犯傻。

纵然知道大家都是为他好,黄泗福还是决定让李淑蓉回去。

此时,一心想回老家的李淑蓉,反倒犹豫了。“我要是走了,他的钱不是都没了。他家这么穷,我不能害了他。他人这么好,相信会对我好的。”既来之,则安之,同样善良的她,决定留下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