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蔡救助伤员记:警车开道送医垫付医药费

qz.fjsen.com 2013-05-17 15:09  张军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张军璞 通讯员 林树丰 薛宇 文/图)“小蔡,指挥中心转警称石湖码头有名工人受伤严重,指派我所民警出警救助。”“收到,我立即前往。”昨日上午8时许,蚶江边防派出所备勤民警蔡良体,刚刚结束通宵巡逻,拖着疲惫的身躯正准备回所补休,接到电话后,立即调转车头前往石湖码头。

3分钟后,警车开到石湖码头,只见一名伤者瘫躺在地上,脸色发白、身体不时抽搐着,左手紧握着滴血的右手掌根部。地上一滩血里泡着一根断了的食指,鲜红的血液仍从其断指的缺口不间断地滴落。由于缺乏基本的医护常识,现场群众都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在一旁围观、干着急。

面对紧急事态,民警小蔡已然忘却了疲惫,镇定地说:“别慌,救助及时,肯定没问题。”小蔡的这句话无疑成了伤者的定心丸,伤者慌张的神情出现了一丝平静。“上车吧,我们送你去医院。”小蔡迅速扶着伤者上了警车,警灯亮起,警笛鸣起,瞬间,警笛鸣声消失在人群中……

5分钟后,在镇卫生院里,民警蔡良体急忙找来急诊医生。

“不行,断指伤口软组织水肿比较厉害,而且出血时间较长,部分血液已溢进骨头腔内部,得赶紧送市医院进行手术。”刘医生说道。

“我先帮他消毒止血,你们赶紧收拾一下。”旁边传来陈护士的声音。

此时,小蔡的脸上露出了几丝犹豫:“按规定,警车离开辖区需要报备,就算是紧急情况,部队规章制度的底线是不能逾越的。”

这时,旁边的驾驶员小张似乎看出了小蔡的烦恼,说道:“蔡干事,要不我们先联系他的老板,让其老板送他去华侨医院吧。”

但看着伤者发抖的身躯,小蔡用坚定的语气回答道:“不行,等他老板过来,最佳治疗时间都错过了。”经请示,小蔡带着伤者来到华侨医院。在医生详细检查后,伤者被送进手术室。两个小时后,主治老医生走了出来,“警察同志,伤者的断指由于保护良好,救助及时,手术很成功。”

“民警同志,等一下,还你垫付的医药费……”605号病房内传出伤者的喊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