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17岁女孩突患重病面临截肢 性命堪忧急需手术费

qz.fjsen.com 2013-05-24 09:22  华健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父亲跪地恳求不要截肢

“如晴天霹雳一般,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双腿”

小旭的父亲张兴培,在得知女儿生病住院后,变卖了家中所有的值钱物品,筹集了8000元现金,连夜坐车从贵州来到了泉州。

张兴培介绍,当时,他刚赶到医院,医生告诉他,孩子的右腿血管里有血栓,经过一次手术后,血管里还有血块,而且小旭的右脚还是没有明显知觉。接下来,需要做截肢手术。

“当医生告诉我,17岁的女儿需要做截肢手术,如晴天霹雳一般,我两腿一软,跪在病房门口,恳求医生不要截肢,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双腿。”张兴培对记者说,医生也答应他们尽量保守治疗。

很快,医院方面又接连做了两次手术,手术效果还是挺明显的。小旭的右腿上半部分已明显有感知,只是右脚掌部分仍未有明显改变,而且出现坏死现象,截肢在所难免。

性命堪忧急需手术 期盼好心人帮忙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管外科蔡主任介绍,小旭刚到医院时,经初步检查,腿部有血栓形成,经过三次手术,病情有好转,但会反复。经过多次会诊,最终确定小旭心脏患有左房黏液瘤,“这是一种良性肿瘤,左心房里长出葡萄状的黏液,一定时间会脱落,这些黏液就会堵塞血管,形成血栓状”。

蔡主任透露,如果不及时治疗,左房黏液瘤会危及生命;如果这些黏液脱落,会进一步引起全身各种血管的坏死。目前,小旭右脚掌已经出现了不可逆的坏死,当务之急是先治好左房黏液瘤,再进行脚部截肢手术。

“这样的心脏手术需要转到省级医院,手术并不是特别大,手术费用需要6万元左右。”蔡主任说。

可是,昂贵的手术费,让张兴培一筹莫展。从小旭入院到现在,家里值钱物品全部卖光,还向亲戚朋友借了2万多元,共凑齐了5万元医药费,刚好够小旭现在住院的费用,如果转院,根本没有医药费。

在南安打工的贵州籍男子陈中华,得知小旭的病情后,立即到医院探望,并将情况发到贵州工友QQ群里,很快,贵州籍在泉州打工的老乡们,纷纷来到医院探望小旭,并往张兴培手中塞上一点钱,以解燃眉之急。

躺在病床上的小旭非常感谢泉州爱心人士的帮助,如果将来自己的病治好了,还会到石狮打工,尽自己一点能力反哺社会和好心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