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多位海外闽籍青少年参加夏令营 感受祖辈生活

qz.fjsen.com 2013-07-30 16:06  董瑞婷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营员们参观城市展馆,比较展馆里的大脚鞋。

东南网7月30日讯(晋江经济报实习生 李玲 丁瑞绵 记者 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昨日,2013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夏令营北京大型集结营晋江分团在晋江佰翔酒店举行开营仪式,共有来自美国、中国香港的20多位闽南籍的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据悉,这也是晋江市首次组织欧美国家华裔青少年回乡参营。晋江市副市长丁峰为营员代表颁授营旗,并向美国闽南同乡联合总会赠送晋江市掌中木偶的木偶头作为纪念品。

当日上午,在美国闽南同乡联合总会副会长蔡清娜女士的带领下,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走进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晋江市档案馆、晋江城市展馆、施琅纪念馆、晋江博物馆等,了解晋江的历史文化,感受晋江的城市发展。

来自加拿大的营员代表陈舒蕾说:“没想到晋江还保留了这么一大片的闽南建筑,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红砖古厝。透过这些古厝,我仿佛触摸到了祖辈们过去的生活,更加感受到自己的根在中国。回美国后,我会把这些收获和朋友们分享。”

此次的晋江之行,令华裔青少年们的印象深刻,也令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美国闽南同乡联合总会的领队们振奋。“明年我们还会来!”领队之一的蔡清娜说,有不少营员都是出生在美国,此次晋江之行,孩子们对于闽南文化有了更立体的了解,明年她们将继续组织华裔青少年回来“寻根”。

据了解,海外华裔和港澳台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而在暑(寒)假期间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自2010年以来,晋江市以“根”为纽带,以夏令营活动和华文教育为载体,已连续四年成功协办了多场海外华裔和港澳台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晋江分营活动,共有来自菲律宾、新加坡和我国港澳台地区的晋籍青少年300余人回乡参加活动,该活动也成为晋江侨务工作以及海外华文教育的一个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