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窨井盖整治取得成效 1197处隐患排除
qz.fjsen.com 2011-11-08 07: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市区窨井盖安全管理整治工作开展20多天来,已有1197处井盖隐患得以排除,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有问题井盖存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11月2日再次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尽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窨井安全问题。

1197处井盖隐患被排除

本报10月11日8版《窨井张嘴吃掉骑车老人》、12日5版《问题井盖不少 管理亟待破局》、19日6版《部分问题窨井修复 今后重罚责任单位》,对井盖缺失问题进行持续关注。黄少萍曾在本报上直接批示,要求对井盖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落实整改、健全机制,此后,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市区窨井井盖安全管理整治工作。

按照部署,各责任单位迅速采取措施,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组织专人,全面排查问题井盖。通过拉网式的排查和整改,各责任单位共计排除各类井盖隐患1197处。

经过调查摸底,中心市区的窨井井盖使用现状渐趋明晰。据统计,中心市区现有各类井盖设施148107个,分别为各类地下管线的检查井、阀门井、消防栓等,管理单位包括市电业局、公路局、广播电视传输中心、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管理中心、自来水公司、地下管网投资建设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燃气公司等11个单位以及属地政府、片区指挥部和小区物业公司等。

仍有问题井盖难找主人

数量如此庞大的窨井盖,要管理好,机制和责任心同等重要。

整治期间,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行政执法局和公路局针对整改情况进行大巡查,发现问题井盖149处,涉及电信、自来水、市政、移动、广电、联通、北渠管理处、市地产公司和各相关街道等单位。

10月28日,市“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组织市直多家单位相关人士实地走访发现,窨井盖缺失现象仍存在。在市区东海丰海路5号复线北星社区段的非机动车道上,不到20米有两个窨井洞口大开,每个都深达三四米。窨井业主是谁?经多方联系,并请三个部门现场勘察,才确定业主单位为泉州滨海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井盖当日终于补上。但据该指挥部反馈,因该路段附近有东海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的工程在施工,造成非机动车道地下管道检查井盖破损严重,按照之前的口头约定,该路段井盖由东海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负责维护、修补。

井盖安全问题,还体现在施工的随意上。在市区东干渠临近富临天下的岸边道路上,井盖及井框设置高低不平,车辆一驶过,就发出“哐啷”或“嘭嘭”声响。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窨井盖设置有规可循,基本原则就是应与路面持平。

透过窨井盖安全管理现状,可以看出:多头管理、责任不明确、机制不灵、责任心不强是问题井盖存在的主要原因。

相关新闻:

泉州部分问题窨井都将修复 今后会重罚责任单位

泉州市区数十万窨井存隐患 井盖管理难井井有条

无盖窨井吞噬单骑老人 事发泉州站前南北大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