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设立服务点1800个 泉州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qz.fjsen.com 2012-03-09 15: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王晓)以前,洛江区马甲镇祈山村的村民领一次新农合养老金,从村口走6公里的狭窄崎岖山路到最近的银行网点,正常情况下步行一个来回至少要花上半天时间,乘坐摩托车也要半个多小时,且需支付15元的路费,再加上柜台排队等待,村民取款,特别是孤寡(留守)老人每月领取55元的新农合养老金非常不方便。如今,村民们只需在村里的服务点POS机上刷卡,就可轻松实现取款。记者从市人行获悉,我市已实现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针对农村金融网点少,农民各种涉农补贴“取现难”的问题,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在辖区内全面组织推广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实现在全辖金融服务空白行政村的“全覆盖”。即在行政村指定经营商户、电信邮政等运营商网点或村委会推选的代理人设立服务点,布放专用POS机,通过刷借记卡让农民就近支取养老、医疗等涉农补贴资金,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将各种涉农补贴资金发放以及农村居民缴费、消费实现一卡通用。

截至2011年末,全市共设立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1800个,业务覆盖行政村1775个;累计发生取款交易业务19.67万笔,查询交易3.9万笔,交易金额3937.68万元,惠及农户308.44万人。“支付便农”工程的实施,实现了农村居民小额提现“不出村、零成本、无风险”,并有效促进农村消费、加强涉农资金补贴的廉政监管,取得了“银行愿意、商户乐意、农户如意、政府满意”的多方共赢,把安全、经济、便捷的现代化支付服务延伸到万村千乡,有助于将中央各项扶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优化农村金融生态,推动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