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本月14日前 农民可到质监局收样点免费检测化肥

qz.fjsen.com 2012-03-09 15: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我的化肥是否合格?”“要按怎样的比例使用?”近日,记者从安溪县西坪镇举办的“质检利剑——农资打假护农行动”现场活动中获悉,近阶段,泉州市农民所用的化肥产品可免费检测,每位农民如需了解自家购买的化肥产品质量状况,可携带约1公斤的化肥样品、1个标识清楚的化肥原包装袋和本人身份证前往所在县(市、区)质监局公布的收样地点送检。泉州市质监部门将集中回收检测。

“每年春耕期间,质监部门都会为农民免费检测化肥,确保农民了解化肥肥效,以便合理施肥,避免因使用养分不足的劣质化肥蒙受经济损失。如需甄别化肥伪劣的农民可在3月14日前送检。”据市质检所工作人员介绍,市质检所将在7日之内,为农民检测出化肥样品的主要肥效指标(包括总养分、有效磷、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总氮、氮),并出具《主要肥效检测报告》。

检测结果出来后,检测部门将第一时间与农民联系,针对检测数据逐项帮助农户了解肥效。对肥效符合要求的,告知农民可以使用;对肥效不足的,建议农户不要使用,并协助其维权。对属于本省企业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将追溯生产源头;属于省外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及时移送工商部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