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警察”评选 平安使者创建群防联动平台

qz.fjsen.com 2012-09-06 16: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社区民警:群众心目中好管家

李铭鐏正在进行安全防范宣传

姓名:李铭鐏 年龄:35岁

工作单位: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

最美秘籍:管好社区每一事

从事社区警务工作15年来,他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李管家”。对于这个称呼,李铭鐏十分喜欢。他说,只有心中装着百姓,才能做好工作。

2012年7月18日下午,群众报警称有名女储户要在某银行大楼跳楼自杀。经李铭鐏现场了解,这位储户叫刘某兰,49岁,四川人,之前因存款问题与该银行产生纠纷,将银行告上法院却败诉。刘某兰不服,依旧对该银行不依不饶,甚至扬言若不返还纠纷款便要跳楼。按规定,刘某兰的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可进行行政处罚。

但李铭鐏没有机械处理,他深知刘某兰的背后定有隐情。在他的开导下,刘某兰道出实情,原来她早年时脑部患病,落下病根,需定期到医院治疗,而就在一个月前,她的丈夫李某园,带着他们共同积攒的6万元消失了。遭受打击的她有些迷糊,一直幻想自己在银行内还有存款,于是发生想跳楼的闹剧。了解情况后,李铭鐏与银行方面进行沟通,银行表示要发动募捐资助她。而李铭鐏忙前忙后的举动,打开了刘某兰的心结,她当即表示不再纠缠银行,并真诚向李铭鐏道谢。

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来,李铭鐏真正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每年的中秋节和春节他都在警务室里度过。家中年迈多病的双亲没时间照顾,上幼儿园的女儿也无暇接送,他把自己的时间都倾注在社区居民的身上。其间,他设立了福建省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他的社区警务工作经验入选省公安厅编印的《派出所民警工作经验汇编》;他曾获得公安部的“全国优秀社区民警”,以及全国社区和驻村民警“每日一星”。

□本报记者 杨佳彬 李凯龙/文 陈小阳/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