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参加第五届文博会结硕果 创意凝聚两岸目光

qz.fjsen.com 2012-10-30 09: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主题馆成为本届文博会最具人气的展馆

泉州文化产业凝聚两岸目光

作为全国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的文化产业盛会,文博会已逐步成为推动两岸文化产业发展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进一步“突出两岸、突出产业、突出投资、突出交易”的要求,泉州市积极筹划,在现场签约席上,泉州文化产业军团斩获颇丰,共签订14个项目,总金额达14.54亿元,其中合同金额8.29亿元。

在文博会上,泉州市着重推介影视、演艺、新闻出版、动漫网游、文化旅游、文化艺术服务等核心层文化产业相对聚集的文化产业园区和投资项目,受到各方的瞩目。在现场14个签约项目中,大部分是文化产业核心层的项目,个个都是大创意。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合同金额达2.5亿元,成为单个项目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同时,泉州门里文物博物馆、万达广场娱乐新风尚、泉州红太阳演艺中心等项目也是亮点多多,这些项目的签订,将有力地促进泉州市文化产业的发展,让文化产业成为泉州市新的支柱产业。在45个招商项目中以文化创意和演艺等为主,大部分是文化产业核心层项目。

“突显国际性、突显对台合作,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更多的合同项目上会签约,而非仅是合作意向,这才能更加体现参展成效。”这是泉州市参展筹备工作会上提出的要求,这些目标在新一届文博会上圆满地完成了。泉州文化产业发展已经逐步吸引国际关注,此次签订的月记窑国际陶瓷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将成为泉州市文化产业与国际交流的平台。率先发展起来的月记窑国际陶瓷艺术中心已经成为泉州市最具国际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将规划建设成为集陶瓷创意系列产业、国际陶瓷艺术交流平台、购物、休闲、商贸、陶瓷文化旅游体验和高端消费为一体的,多产业联合的集团化经营体。

在这些项目签约中,泉州市与台湾携手合作也出现新亮点,晋江市艺达木雕美术有限公司现场签订的台湾桃园中坜天德宫扩建工程,合同金额为2400万元。届时,泉州市的能工巧匠将会把泉州高超的木雕工艺带到宝岛台湾。

泉州市在本届文博会的参展情况,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主题馆、大师精品展区和泉州专业展区均受到省内外各大媒体竞相报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