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民学车热 盲目跟风助“涨”驾校高收费

qz.fjsen.com 2012-12-02 09:2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热词:驾考IC卡计时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学车实行学时管理制,要刷卡按指纹,届时,驾校和教练付出成本增加,学费已闻风上涨——消息见报后,一些尚未学车的市民心存懊悔。事实上,在业内人士看来,驾培费用受市场调节,最大的影响因素还是供求关系。推动学车费用节节上涨的因素之一,恰恰就是市民自身盲目跟风的学车热。

根据市驾培协会的统计,2011年,泉州市报名学车的市民数量已经突破15万人,顺利拿证“出炉”的超过12万人。而在今年,尽管经济不太景气,但大家仍保持高涨的学车热情,数量估计跟去年持平。

“一是物价高企,市民对学车费用上涨存在担心;二是驾培新规不断严格要求,使得市民急于早日拿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加上交警部门对驾培考试实行源头上的数量控制,一部教练车绑定8名学员,“有出才有进”,不少驾校乘机炒作“僧多粥少”的概念,而市民也在“物以稀为贵”的心态推动下,对于报名学车更加热情,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驾培紧张、学费上涨的不良循环。

“如果短期之内没有买车驾驶的计划,就不要一窝蜂扎堆报名学车。”据悉,目前很多市民“醉翁之意不在酒”,急乎乎地学了车,花高价拿到的驾照却躺在抽屉睡大觉,有朝一日开车上路,成为“马路杀手”的可能性很大。开车是一门实用技术,更是性命攸关的事,“按照自己的实际驾车需求计划,跟着与时俱进的新政策学车,这样对自己和他人更加负责。”这位人士表示,这样也有利于驾培市场走向平稳,让供求关系的改变推动驾校优化教学质量,合理制定费用标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