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服务打造品牌 晋江行政服务中心探索党建新模式

qz.fjsen.com 2012-12-29 12:05  陈维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2月29日讯(记者 陈维曦 通讯员 苏曦)今年以来,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营造“党建带动、团结协作、积极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创新来适应党建新要求、增强党建生命力。

在工作上打开视野,跳出局限性。中心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特点和规律,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局限,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结合工作实际,整合窗口资源,推出全员挂钩服务项目、企业的党建服务品牌,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中心全面梳理“五大战役”项目、规上企业、民营企业“二次创业”项目等,筛选476家企业、项目,党员带头,全体人员每人挂钩4至5家企业、项目,主动出击,与项目、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报批需求,及时为业主排忧解难,深受业主好评。

在组织上打破分隔,探索新模式。从有利于工作开展的角度出发,打破依据地域、单位设置基层党组织的原有形式,撤销中心管理处党支部,新组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市直各单位进驻中心的党员,党员组织关系随岗结转入中心党支部,使党组织的设置更加便于党员参加活动、更加便于党组织发挥作用。

在活动上创新载体,增强吸引力。中心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结合岗位设置和工作实际,下大力气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活动的实用性和实效性。今年来,先后开展服务礼仪讲座、“人民的公仆心理可安好”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讲座、“由内到外,锻造新我”职业道德和职业形象塑造讲座、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以及十八大精神解读等多项活动。通过不断提高活动质量,最大限度地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让他们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在活动中学习政策、在活动中提高素质。

在机制上抓住重点,突出管用性。中心把创先争优作为党建工作机制的重点,按照“三亮、三比、三评”的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党员设岗定责、依岗承诺、评星挂牌、志愿服务等工作。一是把工作机制寓于树牌管理中,全面推行“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红旗窗口”、“服务标兵”等树牌管理,树立优秀审批工作人员的窗口形象。二是把工作机制寓于绩效考评中,对党员、干部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群众评议等进行量化考核,每月、每季度评选出“红旗窗口”、“服务标兵”,并公示接受监督。三是把工作机制寓于一线服务中。将中心的党员分成4个创先争优工作小组,主动靠前服务,开展审批服务和审批宣传进企业、进园区、进基层活动,为企业、群众宣传政策、提供服务、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