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儿子被拐五年 南安寻子失败“白头翁”又失望了

qz.fjsen.com 2013-01-25 10: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寻子五年 脚步几乎踏遍全国

现在,伍兴虎的家里,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那个孩子,是不可替代的,那种心伤,是无法治愈的。”他说,虽然一次又一次地失望,但他不会停止寻找,这次,他就是辞掉在福州的工作,赶来南安。

伍兴虎家住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2008年12月10日晚,他的儿子伍嘉诚被人拐走。“发现的时候,大门敞开着,追出去,不见任何踪影。”小嘉诚失踪后,伍兴虎和妻子发了疯一样,逢人便自责道:“我在孩子身边,却没有保护好他。”小嘉诚的爷爷因受不了打击,瘫痪在床。

伍兴虎和妻子从老家出来,一边打工一边寻子,五年来,他们几乎走遍全国,“我都不敢把孩子的照片贴在电线杆上,我怕万一把他们惹急了,会伤害到孩子。”

伍兴虎说,在寻子的这几年,他有十几次被提供线索的“好心人”欺骗;数十次被误解是在扰乱社会秩序被追打得四处躲藏;曾“潜伏”农村用手机拍下疑似被拐儿童的照片,发到网上,“我把照片放到网上,也许会帮助到和我一样失去孩子的父母”。

“被拐的儿童,如果不是我家的,那就是别人家的。”在寻子的日子里,伍兴虎和很多同样在寻子的父母们建立了联系,他们有了线索互相告知。伍兴虎说,有两个父母提供了线索,他准备今天去安溪找找。

现在,伍兴虎的妻子在老家照看孩子和家庭,他也准备动身回老家陪家人过年。伍兴虎说,他最希望的是,孩子是卖给了一个好人家,而不是在街头被当成职业乞丐的“道具”,甚至被人为致残,利用人们的同情心赚钱。

■人物

“少林弟子”打拐六年 解救百名被拐儿童

昨日,从南安诗山刑侦中队离开后,上官正义就约了伍兴虎,他准备先帮伍兴虎安排住宿,今天再和伍兴虎一起去安溪看看。

“看到他的白头发,太让人揪心了,那些因失去骨肉苦苦寻找的父母,太可怜了。”上官正义说,从2007年开始致力于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在他的帮助下,有上百名被拐儿童被解救。“社会上好人很多,有很多人给我提供了线索和帮助。”上官正义说,希望能尽他的努力去帮助正在寻子的父母。

上官正义出生在四川,他曾到少林寺学习,曾在武警部队服役,2003年年底退伍后,一直参与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他被推荐为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他说:“一些被送进监狱的人贩子,出狱后,威胁过我。”微博的头像中,上官正义戴着口罩。

“以前有当过跆拳道教练,还教游泳,现在没做了。”上官正义说,前几年,他打拐的经费都是自己掏的,现在,他们成立了一个“打拐基金”,“我是普通的志愿者,我所做的就是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拐卖犯罪,希望能发动社会上更多的力量,去关注需要关注的孩子们。”

“关注就是力量,关注的人多了,效果就好。”上官正义说,“希望有更多的人为那些寻亲的父母提供线索和帮助。不要说你现在没有孩子,或是你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拐卖儿童不关你的事了。不要忘记你将来也会有孩子;你长大的孩子,将来也会有孩子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