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出台新政再拨专项经费 老旧小区整治再起航

qz.fjsen.com 2013-04-25 08:33  陈丽娟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差别:业主参与度直接影响整治效果

都是老旧小区,为何效果相差这么大?街道、社区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丰泽区住建局,都认为业主积极参与、配合,是一大影响因素。

据介绍,在东霞新村的变身中,除了区、街道、社区多方筹资,业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每户交了300元的改造金。丰泽区住建局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温陵新城二期小区,多半是租住户,参与度不高。前天下午,记者随机采访该小区的几名居民时,他们都认为只要把自家环境做好即可。

该负责人说,汉唐天下小区,目前也属于社区代管现状,同样因业主积极性不高,整治效果也不佳,社区由于财力、精力等影响,只能保证治安、卫生等工作,与温陵新城二期小区有些类似。

另外,老旧小区的许多居民习惯不好,垃圾不入围,随手从楼上扔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而越是老旧小区,居民就越没有“花钱买服务”的概念,一切都依赖于政府。

出路探讨

出新政:再拨专项资金鼓励街道设物业企业

日前,泉州市政府办公室出台《泉州市2013年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开展老旧小区整治试点,安排整治资金,为老旧小区设置围墙、设立安防门岗,加强小区道路景观绿化,改造雨、污管道。

《方案》提出,要鼓励、扶持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成立集体性质物业服务企业,对辖区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安置房小区、撤管小区及“城中村”居民点先行介入管理。

《方案》还要求,2013年,丰泽区、晋江市财政要各安排不少于100万元,鲤城区、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财政各安排不少于80万元,其他县(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财政各安排不少于50万元,作为整治、提升物业管理和奖励工作到位、成绩突出的物业管理单位及个人的专项经费。

此外,泉州还将推广丰泽区、晋江市等地做法,将物业管理工作纳入县(市、区)政府对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