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婚礼后办证前妻子出轨并生下私生女 女方需赔偿

qz.fjsen.com 2013-05-29 13:1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忠诚是婚姻的基石,需用一生来承诺。然而,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多少婚姻能经得起考验?阿绍(化名)不得不面对一个晴天霹雳的现实:妻子阿西(化名)竟与别人生下女儿。他无法原谅妻子,提出离婚,并要求阿西赔偿精神损失。

□早报记者 黄墩良

事因:闪婚后 难以沟通经常争吵

事情还得从5年前说起。当时,家住泉州的阿绍已30多岁了,尚未结婚,阿西也年近三十未嫁。2008年10月,阿绍和阿西通过别人介绍而认识。经过几次接触,他们确立了恋爱关系,紧接着就开始谈婚论嫁。

2009年农历正月,阿绍和阿西举行了婚礼。当年11月,他们到民政部门补办了结婚证。此时,阿西已挺着大肚子了。2010年3月,阿西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取名小雨(化名)。宝贝女儿给阿绍的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晚婚的他对孩子疼爱有加。然而,他发现自己与妻子越来越难以沟通。

在后来向法院递交的诉状中,阿绍称婚前缺少了解,婚后才发现阿西性格粗暴,难以沟通,双方经常为家庭琐事争吵。

惊变:心生疑 司法鉴定女儿非亲生

让阿绍开始怀疑小雨非他亲生缘于阿西经常借故回娘家。

阿绍称,阿西生下女儿后经常回娘家,两人的关系更加不和谐。2个多月后,阿西把嗷嗷待哺的女儿留在夫家,自己回娘家住了很长时间。最后,两人事实上过着分居生活。

种种可疑的迹象,让阿绍越发觉得小雨非自己的亲生女儿。他推敲起阿西怀孕的一些细节:两人举行婚礼后不久阿西就有了身孕,2009年5月不慎流产。医生叮嘱他们三个月内不能过性生活。因为是初婚不久,两人没有完全禁房事,但阿绍坚持采取避孕措施。当年6月底,阿西说她又怀孕了,阿绍很惊讶,但他当时没有放在心上。

两人的感情不断恶化,阿绍细细想来才发现其中的可疑之处。为了证实自己的怀疑,2011年7月,阿绍委托司法鉴定所对小雨进行亲子鉴定。结论如晴天霹雳——小雨和他之间并不存在亲生血缘关系。在阿绍看来,阿西与他结婚后,不守妇道,与他人发生关系并产下女儿,给他带来了极其沉重的打击。

为此,阿绍将阿西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小雨由阿西抚养;阿西赔偿他精神损害10万元,并赔偿他为养育小雨所造成的经济损失5万元;阿西应归还婚前属于他的财物。

辩解:未办证 出轨跟老公无关

庭审时,阿西承认双方确实没经过充分了解、未建立夫妻感情就草率举行婚礼,同意与阿绍离婚,小雨与阿绍无任何血缘关系,理应由她抚养孩子。

她辩称,举行婚礼后双方根本就没有行夫妻之实,且阿绍个性木讷,两人根本无法沟通。她还认为,阿绍提出的两项赔偿请求均无法成立。理由是双方是2009年11月登记结婚的,当时她已怀孕好几个月,阿绍对此是清楚的,之前双方既无合法的夫妻之名,也无夫妻之实,她与他人发生关系跟阿绍无关,阿绍无权主张赔偿;双方结婚时她已怀孕,阿绍自愿将别人的女儿视为己出,且她多次向阿绍提出归还女儿的请求,阿绍均未同意,却要求赔偿抚养费是没有道理的。

同时,阿西对双方在财产上的归属及分割也有异议,要求法院一并处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