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刚划好停车位就被商家涂掉 规范停车还是添堵?

qz.fjsen.com 2013-06-18 15:43  王诗伟 秦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 秦越 文/图) “今天早上交警来划停车线,这刚划还不到五分钟,漆都还没干,就被店面的人把标记硬抠掉了……”昨日上午,博友@施菲雅微博爆料。

该博友所提到的停车位在晋江市区梅岭文竹路上。被铲刷掉的停车位位于一家餐馆的正门口,地上的停车指向箭头已被餐馆工作人员刷掉,车位的划定与店面成斜角。在这个车位的线内,商家放置了一个广告牌。

“要划也划成正的,划成斜的把我们的店门口堵得死死的,要我们怎么做生意啊?”餐馆的一位女工作人员抱怨道。她说,这个车位大约是昨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划的,当时他们打开店面准备做生意时,发现店门口的一个停车位给他们的店“添堵”,于是他们就把它铲刷掉。

“如果是晚上停,我们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但是白天如果别人的车子一停,生意就难做了。”餐馆的一位女老板说,他们也很支持相关部门划车位规范停车问题,但是车位划在别人的店面口,车子一停,人的进出都成麻烦了,生意也会受影响。

记者随机走访了其他几家同样是店面被车位堵住的店铺,店主们也有同样的抱怨。

而就在这家餐馆的斜对面,也有其他人在用工具把刚划的三个停车位刷掉,这个停车位是在一个建筑工地围墙外,围墙内一栋十多层的高楼正在建设,部分脚架往围墙外伸出,位于这几个停车位的上方。

“路本来就不宽,还划车位,就更堵了,而且把车位划在这里,万一上面的小石子或者什么建筑材料掉下来,砸坏了车子也麻烦。”一名正在洗刷停车线的李先生看到记者拍照,他也停下来说两句。

目前,晋江市区增划这么多车位,有些车位确实划在商家店面的门口,关于这种情形,记者从该博友这条微博的评论上看到,网友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增设停车位可以缓解停车难是好事,但也有网友吐槽车位划在别人店门口,确实让商家纠结。

交警:破坏停车位违法

“停车位属于公共设施,私自破坏和占为他用都是不合法的。”晋江交管大队民警林先生说,如果市民认为停车位设计不合理,可通过正常途径与交警联系,他们会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及时给予解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