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晖扬花苑外墙大理石再脱落 开发商被责令整改

qz.fjsen.com 2013-07-30 07:41  林莉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区建设局:

小区外墙施工违规 已被责令限期整改

随后,晖扬花苑的业主代表转向丰泽区建设局反映此事。

在丰泽区建设局建设工程管理股,业主们意外得知,早在6月28日,该局就向小区施工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原来,之前外墙脱落后,郑先生曾向丰泽区建设局反映此事。该局建设工程管理股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调阅小区施工图纸发现,由泉州市北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晖扬花苑,在建筑外立面施工上,没有按照图纸上要求的“干挂石材”施工,存在违规施工,施工方在7月1日收到他们的“责令整改通知书”,需在30日内完成整改,完成后书面反馈建设局。如果施工方没有按期整改,他们将采取进一步处罚措施。

□名词解释

干挂与湿挂

泉州一家装公司聂经理称,干挂是种施工工艺,用于大理石、板材等材料,用在建筑物的外壁装饰上,一般要先将角铁等干挂件固定在墙面上,然后再钩住大理石或板材,固定在墙上。相对应的是湿挂,用于将瓷砖铺在室内墙上,一般要先用铜丝固定在墙上,再灌满水泥砂浆,然后再贴上瓷砖。这是两种不同的饰面饰材装修施工工艺。

□相关链接

泉州市区近年来外墙脱落事件

●2009年2月18日下午,泉州市区百源路一家商店的外墙砖块和水泥突然脱落,两名过路女子被砸伤。

●2010年5月20日下午,市民钟先生的新车,停在泉州市区煌华商业大厦自家店门口时,被二楼外墙脱落的5块瓷砖砸中,车后窗玻璃全碎。

●2011年6月20日,泉州市区丰泽街东方金典小区门口,一根高约10米的柱子上方脱落4块大理石石板,所幸当时没人经过,但碎石片刮伤4辆车。

●2013年1月18日中午,泉州市区城东浔美东方花园城的外墙瓷砖脱落,在店门口泡茶的刘先生,脑袋被砸出一道口子,送到医院后缝了6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