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各镇属小学幼儿园今明报名 收费情况有明示

qz.fjsen.com 2013-08-21 09:04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编前

看不见的魅力

一座城市的魅力,分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比如,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发达的经济,这是众目所见的,也是最基本的。比如,这里的居民茶余饭后有没有好去处,这里的孩子读书入学方不方便,则决定了一座城市,能不能留住人心。

这看得见的魅力,可以吸引人,可唯有提升那些看不见的魅力,才能留住人心。

【学堂篇】孩子们 今明记得去报名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今明两天,晋江各镇(街道)属小学、幼儿园开始秋季报名招生。家长可登录晋江教育信息网(www.jjedu.com.cn)查询收费情况。

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晋江务工人员的子女,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均可享受平等的义务教育,优先安排在父母工作单位所在地的镇(街道)属公办小学入学。需符合的条件及报名所需的证件如下:

学生父(母)按照规定参加晋江社会保险1年以上,报名时提供社保证明及《户口簿》;

学生父(母)在晋江取得《居住证》、《晋江市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报名时提供这两证及《户口簿》;

学生父(母)在晋江实际居住,并在小学片区所在地企业务工1年以上,报名时提供“三证一簿”(居住证、务工或经商证明、计生证明和户口簿)。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的公办学校不得招收父母在周边县(市、区)务工的务工人员子女。幼儿园也要求严格控制班生规模。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班生额分别为25、30、35人,每班班额最多不能超过5人,小学附设学前幼儿班最多不超过40人;班生额严重超标的,教育部门将视情况分别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停止拨补公用经费直至取消招生资格。

陈埭外来工子女多 入学首启电脑派位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前日,晋江陈埭民族中学、西滨中学、紫峰中学,首次举行初一新生电脑派位,457人参与派位,其中235人获得入学资格。

据悉,陈埭镇因为外来务工人员超过30万,每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有很大的入学压力。晋江市教育局和陈埭镇政府召开3次协调会,制定了解决陈埭镇初招问题的方案。

因以上3所学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人数多于学校可容纳的人数,所以今年教育部门决定首次采取电脑派位的形式,公平、公正、公开地解决余下的学位。8月5日~7日,登记审核参与派位的学生名单,学生都具有“三证一簿”。前日下午5点,三校均完成派位工作,结果已由各校公示。

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此前陈埭民族中学、紫峰中学已经进一步调整了学校的功能室,在原本招收8个班的基础上,各增加一个班的招生规模。

晋江市教育局建议,本次电脑派位未派中的学生,可以选择到还有学位余额的学校联系就读,或者到公办校紫帽中学、梅溪中学、陶英中学,民办校西坂、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联系就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