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2年泉州市两会> 工作报告 > 正文

政协第十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qz.fjsen.com 2012-01-04 1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积极协调关系,广泛凝聚力量

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促发展。

搭建合作平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搭建平台,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市政协领导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制度,通过走访座谈、听取他们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维护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民主权益,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和看法,形成共识,增强合力。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条件,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在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和专题会上发表意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真知灼见。组织民主党派成员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视察活动,就我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和批评。坚持把民主党派的优秀提案列为督办重点,提交有关部门办理答复,确保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重视。选派民主党派委员担任行风评议代表、党风廉政监督员、行政效能监察员,为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创造条件。五年来,联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开展150次调研视察活动,组织党派界别委员参与5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活动,共提交团体提案529件、调研报告360篇,为党委政府工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认真督办民主党派提出的《关于取缔“黑尾巴”公交车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公租房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南、北渠监管力度的建议》等一批重点提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促进团结和睦。坚持走访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密切与民族宗教部门的联系,及时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宗教团体、宗教界代表人士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民族教育”、“民间信仰与泉台交流情况”、“宗教院校教育及宗教人才培养”等专题调研,组织委员视察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情况,推动宗教场所规范建设管理。组织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积极开展为民族村办实事活动,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组织宗教界委员先后慰问低保户和70多名庵()收养的孤残儿童。组织基督教义诊队和医卫界委员深入贫困山区、民族村、边远农村、海岛和企业,为贫困农民、来泉务工人员开展义诊施药活动。五年来,共组织义诊活动60多次,赠送药品100多万元,就诊人数3万多人次。

凝聚各方力量。针对改革开放以来,新的社会阶层不断涌现的新情况,通过增补来泉创业人员为政协委员、邀请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和来泉务工人员优秀代表列席政协会议等形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广泛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共同致力于现代化泉州建设。注重凝聚泉商力量,充分发挥泉商发展促进会的作用,关心支持泉商事业发展,保持与他们经常性的沟通联系,聘任部分异地泉籍商会负责人为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异地商会的重要活动,扩大他们在当地的影响。为了进一步鼓励海内外泉商回乡创业,组织开展调研,向市委报送《凝聚海内外泉商力量,服务泉州新一轮发展》的调研报告,提出的六点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热情接待返乡探亲、考察的外地泉商,邀请他们参加座谈会,倾听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褰知灼见。定期组织部分异地商会委员开展视察活动,鼓励和引导异地泉商参与实施“回归工程”。积极开展造“团结林”、举办“喜迎奥运·情系农运”书画摄影展、书画笔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同各界人士的团结面,激发建设泉州的热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