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煤气罐起火他抓起“火球”追踪 救火勇士缺钱出院

qz.fjsen.com 2012-11-30 09: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无钱治疗,老张只好出院回家。

精心照顾 家人不离不弃

昨日上午,在石狮老张的租屋里,记者再次见到他。此时,老张的老伴陈正兰正在给他擦洗身子。由于身上的烫伤部位仍有脓水,需要上药,老张不能穿衣服,也不能盖被子,赤裸着待在床上。最近天气转冷,老张就靠房间里的取暖机保暖。他的胸脯、腹部、四肢全部贴着纱布,纱布下方敷着药,他的手臂、小腿萎缩,手指无法动弹。

由于老张无法行动,侍候他吃喝拉撒几乎都落在陈正兰身上。她在本地请了一个医生继续为老张疗伤,医生来上药前,她得将紧贴在老张身上的纱布用水一点点清理掉,擦洗干净身子,然后在伤口表面涂上一层花生油,这样可以防止上药时产生的疼痛。

这些事做完后,61岁的老张就像一个孩子一样,由陈正兰给他喂饭。陈正兰说,三个月都是这样过来的。“不管他以后是否瘫痪,我们也要全力治好他的伤。”陈正兰说,她和老张1985年结婚,当时她离异后带着一个年幼的儿子与老张组建这个家庭,婚后生下女儿张颖。如今,儿子在晋江打工,老张出事后,他多次前来探望、照顾,并支付了两三万元的医疗费用。女儿张颖则一直为父亲的伤忙前忙后,到处筹钱。

“我们从来没想过放弃治疗。”张颖说,虽然家里为父亲治伤欠了很多钱,但等她上班后,可以慢慢归还。

爱心接力 帮助老张渡难关

8月28日,东南早报等媒体报道了老张危急时刻救火的壮举,同时介绍他们一家所面临的困境。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们纷纷伸出援手,爱心接力,各界捐款累计达7万元,帮助老张一家暂渡难关。

老张说,没有大家的帮助,他真不敢想象自己现在会是什么样。张颖还认真地记录下人们捐助的每一笔爱心款。自从媒体报道后,石狮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石狮职工中心、灵秀镇和彭田、钞坑村委等均送来了慰问金,民间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其中石狮欢乐车队捐5000元。

“泉州好人多。”陈正兰说,在住院期间,多位爱心人士上门慰问。泉州一名男子送来2000元,不留名留姓就离去;一位热心老板到医院探望自己的员工时,在了解到老张的情况后,也当场解囊捐了500元。

昨日,一些热心人士了解到老张由于没钱治伤出院,又上门捐款,其中@石狮微爱公益 捐了1.42万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捐了1000多元。“我们希望爱心能继续传递下去,更多的好心人行动起来,帮助老张一家渡过难关。”@石狮微爱公益 在微博上呼吁。

爱心账号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 账户名:张颖 银行卡号:6228 4806 8248 1312 317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