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七旬老人黄秀珠照顾残疾小叔子 56年如一日

qz.fjsen.com 2012-12-08 10: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担心年迈后无法给小叔子做饭,秀珠急得流下眼泪。

核心提示

她叫黄秀珠,今年74岁,中风的丈夫前年去世;他叫陈碰西,今年63岁,自幼残疾,是她的小叔子。嫁入陈家56年来,她无怨无悔地把陈碰西拉扯成人,是嫂子,又像慈母,给智力、身体残缺的他一个温暖的家。

□记者吴志明 陈起拓 文/图

现场

洗脸喂饭 照顾小叔子起居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天气依然有些寒冷。南安市康美镇青山村村民黄秀珠做好了早餐,在脸盆里盛了些温水,又用手试了一下水温,然后端着来到小叔子陈碰西的房间里。陈碰西已经起床,接过黄秀珠递过来的毛巾洗脸。

接着黄秀珠搬了张靠背椅到屋前,再进屋费力地将陈碰西搀扶到椅子上。久违的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陈碰西惬意地晒着太阳。他身上的衣服虽然有些破旧,但是整洁干净。

8时许,黄秀珠端着热乎乎的饭菜走出来,搬了张方凳在陈碰西旁边坐下,开始一口口地喂他吃饭,并不时用纸巾擦去他嘴角和撒落在衣服上的饭粒。20分钟后,陈碰西吃完了,黄秀珠收拾碗筷进了屋,临走前将放在一旁的拐杖拿到陈碰西身边。陈碰西则心满意足地继续晒着太阳。

对于黄秀珠来说,这样的场景几乎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尤其是近几年来,陈碰西身体大不如前,本来就不大能走路的腿脚更加不灵便,出入都需要有人搀扶,更不用说其他了。黄秀珠则默默承担起了这个担子,为小叔子准备三餐、整理房间、洗衣服鞋袜,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