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24名被解救儿童首批亮相 想见父母期待奇迹

qz.fjsen.com 2013-01-20 09:12  林天真 谢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可爱的紫萱和记者玩起了迷藏

【以院为家】

育婴院里啥都有 独缺父爱和母爱

昨日下午2时,午后的阳光正温暖。在育婴院院子里,9个孩子正嬉闹着,他们有的在玩陀螺,有的骑着小自行车绕圈圈,有的推着玩具车玩耍,有的拿着矿泉水瓶蹲在花圃旁给小草浇水……不远处保育员姚桂花一边忙手里的活,一边照看孩子。

陈助理介绍,这几个孩子是24名被拐儿童中的9名,他们都已上小学一二年级。此外还有8名孩子在当地幼儿园上学,5名孩子尚未到学龄。

有玩伴、玩具、图书室、电脑室、活动室……育婴院为24个孩子及其他残障孤儿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4个孩子分别住在不同的寝室里,每一间寝室有两到三名保育员负责照看孩子的生活起居。不仅如此,上学的孩子有专车接送,每天晚上还有老师到院里为他们辅导功课。此外,育婴院设立爱心小屋,孩子们通过学习成绩、思想品德和劳动表现等情况获得一定的爱心分数,可根据自己获得的爱心分数,换取零花钱、零食、学习用品和玩具等物品。

“虽然如此,但他们最缺少的还是父母的爱。”在育婴院工作13年的姚桂花告诉记者,过去孩子们也曾追着保育员问:“为什么别的孩子有爸爸妈妈,我没有?”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似乎成为大一点的孩子们之间一个无需言说的秘密。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